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野餐兴起,“诗与远方”的遐想
聂梦婷

    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今年,许多酷爱外出的年轻人收起了行李箱,取而代之的,是后备厢的野餐垫和竹篮。在有“克拉玛依小三亚”之称的金龙湖景区,在小区楼下,一张张五彩斑斓的野餐垫上承载的不仅是克拉玛依年轻人的饮食和社交之需,更有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远离尘嚣、玩出创意、表达自我,对年轻人来说,野餐不仅是一种聚会方式,更是和三五好友一起,从忙碌的城市生活中抽离出来,在接近自然的地方,暂时放下紧张和焦虑,拥抱宁静和惬意的解压方式。

    以“五一”小长假为开端,野餐,成为在我市年轻群体中爆火的度假休闲方式。一时间,野餐热潮迅速席卷了年轻人的朋友圈。

    “准备野餐的过程看似麻烦,但对我们来说,却是一次快乐的体验,这种感觉就像做旅行攻略一样,这个过程中充满了我们对野餐的期待。”市民谭雪说,繁复的“野餐设计”,恰恰是一种充满诗意的仪式感。

    除了好看的,好吃的才是一次野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主角。而在吃方面,爱野餐的年轻市民更是“脑洞大开”,打包食品、烧烤、火锅、咖啡、自制饮品等齐齐上阵,极大程度丰富了野餐的内容。

    在野餐兴起的过程中,“小红书”等社交网络无疑起到了推手的作用,美妆、美食博主的野餐氛围照,更上镜的野餐必备物品清单、拍照技巧等相关分享比比皆是,让野餐瞬间有了精致生活的仪式感,成为一种流行的季节文化。

时间:2022-05-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