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节日期间,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市民主动践行 “光盘行动”
聂梦婷

    酒店通过张贴提示标语,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推动就餐文明的进一步落实

    元旦假期,我市多家酒店的“光盘率”几乎达到了100%

    更多市民在生活中能主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成效越来越明显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我市餐饮行业生意火爆。市民聚会聚餐热情高涨的同时,节约用餐思潮蔚然成风。

    “跨年当天,阿罗餐饮公司中餐门店大小包厢几乎全部订出。今年,我们明显感觉到,消费者的节约意识较往年更强了,大家会根据人数点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阿罗餐饮公司管理人员赵文阁说。

    在阿罗餐饮公司旗下门店,倡导“光盘行动”和节约用餐的海报赫然在目,店内餐桌上摆放了公勺公筷,消费者点菜,服务人员会根据人数提出合理建议,主动引导消费者践行餐桌文明。

    在我市北园春·长福宫酒店,情况也是如此。

    “作为餐饮企业,倡导就餐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酒店负责人赵磊说,“酒店通过张贴提示标语,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等推动就餐文明的进一步落实。如今,安全、文明就餐理念已深入人心。餐桌上的剩菜少了,光盘率高了,使用公勺公筷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

    “您好,5个人吃这些菜差不多。如果您觉得菜品不够,可以吃完再加。”1月1日中午,在我市北庭院子酒店,一名服务员正劝导顾客适度点菜。

    该酒店负责人李筱梅说:“长期以来,酒店一直通过提醒客人适度点菜、打包剩菜的方式,引导消费者践行‘光盘’。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已经会自觉主动节约用餐。不浪费粮食,已成为广大市民的消费习惯。”

    在喜欢餐饮公司,劝导客人适度点菜是服务员培训项目中的必修课。在每家门店,服务员都会提醒消费者就餐后尽量打包剩菜。元旦假期,店内的“光盘率”几乎达到了100%。

    记者就“节约用餐”主题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均表示,现在基本都能做到“光盘”。

    “无论是出门点菜还是在家吃饭,我们都会根据人数进行合理安排,尽量做到不剩菜、不浪费。同时,我们还会教育下一代珍惜粮食,告诉孩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市民郑浩然说。

    “过去,大家过节聚餐爱讲排场、好面子,总觉得菜点得越多越好。现在,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境界也提升了,知道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不仅是我,我身边的亲友都变得越来越珍惜粮食,大家出门吃饭追求‘刚好’,如果有剩菜也主动打包,‘光盘行动’的成效越来越明显了!”市民郭晓林说。

时间:2022-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