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岁末年初要吃“新”
刘哲

    岁末年初,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共享美味佳肴。在我市各大酒店,处处散发出新年的欢快气息,包厢紧俏、排队就餐的情况时常出现。为了满足市民对新春菜品的期待,各大酒店也针对市民口味需求,研发新菜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浓厚氛围。

    食客任建昌说:“每年新年第一天,我都会约战友一起吃饭,这已成为我们多年的习惯。今年,我们相聚在北庭院子酒店,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用餐。原来,克拉玛依也有如此‘高大上’的酒店,这里的菜品精致可口,环境优雅别致,简约雅致的设计、优雅时尚的色调,让人在就餐时感到十分舒适轻松。”

    食客李春芳说:“今年1月1日是我父亲86岁的生日,我们将寿宴安排在北园春·长福宫酒店。作为克拉玛依的老牌酒店,长福宫的菜品一直很受家人、朋友的认可。在众多菜品中,暗香和养生板栗芦花鸡深受老人喜欢,孩子们更喜欢松仁炒玉米和状元黑椒牛排这两道菜。”

    食客景俊雷说:“跨年夜处处热闹非凡,餐饮企业生意真是火爆,还好,我提前预订好了‘阿罗’旗下十八品家常菜的包厢。12月31日,我和朋友们一起跨年,我发现,他家的秘制三味梭边鱼,一鱼三吃,肉质鲜嫩,特别美味。除此之外,十八品家常菜还有若羌枣扣糯米饭,在我们老家,糯米饭是新年必吃的传统美食,而且寓意也很好,有‘发达’‘发财’等寓意。”

    食客王倩说:“没有人可以抵挡美食的诱惑。对我而言,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赏着歌舞,绝对是一种享受。过节相聚,我推荐大家去禾田烤包子,相信大家都品尝过他家的美食。这家店不仅有地道的新疆风味,在消费者用餐期间还有歌舞表演,特别适合朋友聚会、接待宴请。元旦3天假期,我去过两次,就是为了吃马刀烤肉、禾田烤鸽子。”

时间:2022-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