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小建议促成大改变
刘哲

    “我认为,餐饮企业想要发展,不仅要依靠自身不断创新,还需要多聆听食客的想法和建议。一个真正善于听取别人意见和建议的企业,才能走得更长远。这一点,西风塘餐饮就做得非常好,作为一名经常在外就餐的食客,看到商家听取食客的建议后带来的改变,心里是很高兴的。”9月25日中午,市民杜雅娟在西风塘烧鹅馆用餐时说。

    杜雅娟告诉记者,多年来,无论是中午的简餐,还是晚上与朋友的聚餐,她都会选择在西风塘烧鹅馆进行。选择这里不仅是因为菜品味道好、环境好、服务好,更出于“西风塘餐饮”是食客的“聆听者”,该公司始终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改变,这是餐饮企业的一种可贵精神。

    杜雅娟说,记得西风塘烧鹅馆在创建之初就很受欢迎。有的食客因西风塘香土鸡慕名而来,也有从西风塘香鱼府跟随过来的消费者。不少食客建议西风塘烧鹅馆继续秉承健康饮食理念,保留食材营养鲜香,采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着重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将这些建议逐一记录,认真研发菜品,就这样,深井烧鹅、鸽子捞面、宫廷鸡汁萝卜、胡尔达克、五谷杂粮粥等一系列美味接踵而至,俘获了大批食客的心。

    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不少顾客希望换换口味,纷纷在西风塘食客群建议商家推出炒米粉,李小飞得知情况后,组织餐饮团队连夜研发,很快“温暖”了大家的胃。杜雅娟说:“到了夏季,我发现市面上基本都是凉拌凉粉,均以凉菜的形式出现在各大门店,而最接地气的现刮凉粉无人问津。偶然一次用餐时,我将这件事告知了店长,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在西风塘夜市遇见了现刮凉粉,味道还十分正宗。”

    她表示,时代瞬息万变,不思变则会被淘汰。“只有顾客说好才是真的好,能听进食客建议的企业,一定会在未来走得更长远。”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