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推行节约风尚,推广公筷公勺
阿罗餐饮:营造文明就餐良好氛围
聂梦婷

    ●阿罗餐饮旗下多家门店墙壁、桌面均张贴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海报

    ●消费者点菜时,服务人员会提示适量点菜

    专门定制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适量点菜……自我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以来,阿罗餐饮管理公司旗下各店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倡导文明就餐风尚。

    记者前往阿罗餐饮旗下十八品家常菜南新路店、西环路店,阿罗新疆菜银都店等多家门店看到,店内墙壁、桌面均张贴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海报;消费者点菜时,服务人员会提示适量点菜,少点多次。

    19日中午,市民邱绪清在十八品家常菜南新路店宴请了家人。开餐前,她和家人发现桌面上摆放了公勺公筷;就餐后,店内服务人员也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打包。

    “我觉得这样的服务非常周到。”邱绪清说,“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节约饮食的文明风尚,餐饮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对消费者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阿罗餐饮公司一名管理人员说:“我们在生活中要始终保有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尤其要针对餐桌上的浪费现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餐饮浪费。作为餐饮企业,积极倡导节约饮食的良好风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除了引导消费者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饮食意识,阿罗餐饮各店也在进一步强化对公勺公筷使用的普及。

    今年5月25日起,阿罗餐饮各店就开始为每位消费者配备公勺公筷,实现一人一双公筷就餐。在阿罗餐饮各门店的桌面上,每张座椅前都有一枚可以摆放两双筷子的筷架,其中一双筷子是黑色,一双是棕色。据悉,为了提倡公筷就餐,阿罗餐饮公司特别定制了棕色筷子,在消费者就餐前,服务人员会专门提醒消费者使用棕色的公筷为自己夹菜。

    “为爱夹菜,请用公筷!”开餐前,服务员会这样提醒食客使用公筷。“目前,消费者对公筷的接受度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在服务人员的提示下,开始使用公筷为自己夹菜。”上述管理人员说。

    “在帮助消费者树立文明就餐习惯方面,餐饮企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门店服务人员的提示下,使用公筷、‘光盘’饮食正逐步成为我外出就餐的习惯。”9月19日,市民王桂红在阿罗新疆菜就餐后说。

时间:2020-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