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做团餐也需要“内功”

    ●聂梦婷

    “只要能吃上热饭,信心就不会缺失。”这是我市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常说的一句话,这也是他开放单位团餐配送的初衷。

    随着当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在岗的工作者常常将办公室作为工作与生活的双重阵地,能在办公室吃上一口热饭,在繁忙的工作中品尝美食的滋味,无疑是对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补给。

    为此,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员工提供了团餐服务,市场上出现了团餐预订的需求。而对餐饮企业来说,这既是机会,也是责任,更是一场考验。

    疫情尚未消失,饮食安全以及用餐选择会成为大众的首要考量。对于企业来讲,团餐成为首选,由企业定制,餐饮企业负责团餐的制作以及派送,解决了特殊时期员工的用餐健康及安全,同时,避免了员工外出用餐接触所带来的风险,保证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转与安全。

    而想要做好团餐,对于餐饮企业来说,需要考量的远不止菜品搭配和食材安全,因此,想要抓住团餐市场的机遇,餐饮企业必须有优秀的统筹协调能力及相当程度的企业责任感。

    要做到营养健康、食材搭配、配送安全、人员调动等方面的面面俱到,需要餐饮企业不断修炼内功——一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让美味兼具营养,为美食赋予灵魂;另一方面,也需要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卫生措施。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当前的环境要求餐饮企业的服务更有效地保障餐食的健康与卫生,除了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还需要丰富餐食品类,为在岗位奋斗的工作者提供更全面的营养和更暖心的味道。

    其次,企业还必须采取严格的外送、外卖措施,配送规模越大的餐食,就必须愈加小心地规避传统外卖派送的食品接触风险。

    除此以外,政府相关部门也应把好餐饮企业质量关,让有能力和担当的餐饮企业制作团餐更有支撑,避免出现市场经营不规范的企业和不卫生的团餐,让更多人的在岗安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时间:2020-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