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营养丰富的燕麦糅糅
刘哲

    眼下,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我市不少食客食欲消减,许多食客的味蕾都期待爽口不腻的夏日菜肴,而九月阳光美食汇的“咱家燕麦糅糅”正是这样一道美味。

    “一看燕麦糅糅的菜名就很吸引人,我在克拉玛依还是头一次吃这道菜,感觉非常与众不同。”7月25日,市民刘璐同朋友一起就餐时就点了这道菜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道爽口的燕麦糅糅更让刘璐增加了对美食的认识,她将这道美味拍照并发在朋友圈,获得了不少朋友的询问和关注。

    刘璐说:“这道菜的口感很劲道,料汁的加入更让它色泽鲜香、爽口开胃,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天气食用,连坐在旁边餐桌用餐的顾客都忍不住问我们点的是道啥美食。”

    原来,燕麦糅糅是宁夏一道非常具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它以莜麦面为原材料,在当地,老百姓习惯把莜麦面称之为“燕麦”。

    阿罗餐饮公司副总经理辛崇蒸介绍说,宁夏人在宴请朋友的时候,会以这道菜作为一道凉菜。燕麦是当地特色粮食作物之一,具有降血脂、降血糖、低热量、高饱腹等功效;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帮助减轻肠道负担,对减肥也有帮助。

    此外,这道菜还被选入宁夏十大金牌旅游小吃。

    据九月阳光美食汇凉菜厨师长王海江介绍,为了做好这道美食,阿罗餐饮团队先后两次赴外地“取经”,由董事长和副总经理亲自带队,深入市场进行全方位考察。团队在食材上下足了功夫,经过不断筛选发现,燕麦面在口感上比荞麦面更加柔韧,所以最终选用了宁夏当地上等的燕麦面,并以四川新鲜辣椒面、冷榨加工的胡麻油为辅料,让口感清爽不油腻。

    王海江表示,在制作过程中,和面是关键。为了调配好水与燕麦面的比例成分,团队历经一个多月反复试验,最终做出更加劲道、更有韧性的燕麦面。

    接着,将搅拌好的面进行反复揉醒,直到面团光滑有韧劲为止才可以进行压制。为了提升装盘效果,厨师在压面时,将面在压面机中反复碾压成铜钱一般厚度,保障其口感和美观。

    刷好葱油,蒸熟后的燕麦面就不会粘在蒸笼上,同时还会色泽光亮。出笼后的燕麦面在放凉后被切成粗细适中的条状,放入韭菜叶提升其香味,而料汁更给这道菜注入了灵魂。

时间:2020-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