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克拉玛依多了一款本土白酒
“金克拉” V6上市啦
聂梦婷

    “看花饮美酒,听鸟鸣晴川”。拧开带有雕刻的金色瓶盖,从红色渐变的透明玻璃瓶身里,一股柔和的酒香飘然而出。口感柔和,香味浓郁,正是金克拉老窖系列V6白酒的一大特色。

    作为克拉玛依本土品牌,升级款白酒“金克拉老窖”系列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金克拉”V6白酒是该系列推出的第二款白酒。

    “上周,我们正式推出‘金克拉’V6白酒,为市民购买本地白酒带来更多选择”。珍豪商贸公司总经理王宁说。

    据他介绍,“金克拉”系列V6白酒是我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酿造的白酒,其原酒生产、白酒酿造、酒品灌装均在我市进行;而“金克拉”V6的瓶身更采用了石油工人身着的“克拉玛依红色”,并为此申请了专利认证。

    “我们的初衷,就是做一款凝聚克拉玛依粮食人心血,符合克拉玛依人饮酒习惯和口味的地道克拉玛依白酒。”王宁说。

    为此,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准备,“金克拉老窖”系列酒品应运而生。目前,市民可以品尝到该系列V6、V9两款本土白酒。

    “金克拉”V6白酒容量为500毫升,是一款浓香型白酒,售价为130元。这款酒延续了固态酿造的工艺,因此也被称为“粮食酒”。

    据悉,为了生产口感佳、味道好的粮食酒,自1968年建酒厂以来,我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黄泥为底料,加入大曲、小麦、麸皮、苹果、牛肉汤等20余种原料,制成独特的窖泥;坚持在本土生产原酒,有效保障产品的口感风味及饮用安全。

    在酿造方法上,酒厂坚持采用“老五甄”和“原窖法”相结合的传统工艺,结合克拉玛依的气候特点,独创分层下窖、低温缓慢发酵、分层接酒、分级储存等特别酿造方法,从而酿造出口感醇厚、回味绵长的粮食酒。

    “‘金克拉’V6是一款中端白酒。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克拉玛依市民偏爱品质更有保障的中端白酒。”王宁说,“为此,我们在V9的基础上推出这款白酒,就是为了让市民在不同场合、不同消费需求下能买到合心意的本地白酒。”

    本月,消费者即可在我市多家商超、酒行购买到金克拉老窖V6白酒。除了在我市上市,目前,“金克拉”系列白酒也已步入塔城地区市场。

时间:2020-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