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这道凉拌菜清凉爽口热量低
香辣鲜美 的拍瓜牛肉
刘哲

    闷热的天气往往使人食欲不振,以清凉简便深得人心的凉拌菜成为不少食客的选择。

    在西风塘烧鹅馆,一款名为“拍瓜牛肉”的凉拌菜走上餐桌,成为市民进店必点的精品凉菜之一。

    据西风塘烧鹅馆总厨徐东介绍,在西风塘餐饮总经理李小飞提出的“适时而食”理念倡导下,团队每周都会深入市场进行考察和选材,坚持以“用最新鲜的食材配以简单的烹饪诠释出食物最本真的味道”为宗旨,最大限度地发挥食材的鲜香,突出食物本身的风味。

    徐东说:“牛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黄瓜作为绿色蔬菜,除了营养价值高以外,还具有清热解毒、健脑安神、减肥强体等功效,十分适合长期食用。为此,餐饮团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发创新,将黄瓜与牛肉搭配在一起,整道菜清脆爽口,清香味十足。”

    为了让这道菜口感更加劲道,更符合本地市民的口味需求,餐饮团队就地取材,选取了塔城新鲜牛腱肉和当季新鲜乳瓜。其中,乳瓜以长度10公分、成条纹状作为标准,这样的食材吃起来口感更佳。

    在配料选择上,团队选取了乌尔禾新鲜小米椒,让这道菜品的香辣风味更加突出。

    加工时,厨师先用活水浸泡牛肉,不仅保障了肉质的鲜嫩,还能更好地去除腥味和血水;接着,再进行吊水工序,将牛肉放置于锅中煮沸,使肉质收缩,更加劲道。

    大火煮开后,倒入秘制卤汤调至小火慢炖,45分钟后,达到入味效果,此时,美味飘香四溢。

    “对厨师们而言,拍黄瓜也非常讲究,用刀背平拍时,力度的大小十分重要。最后,在黄瓜和牛肉中倒入秘制红油,搅拌均匀,这道菜就能上桌了。”徐东说。

    7月12日晚,市民马瑞希在西风塘烧鹅馆就餐时就点了这道菜品。她说,“拍瓜牛肉非常爽口,这道菜清淡不失营养,香辣而不油腻,有荤有素,好吃还开胃,非常适合一家老小食用。”

    徐东温馨提示,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民在就餐时应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就餐距离。

时间:2020-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