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最爱这碗 “神仙萝卜”
刘哲

    “第一次吃到它的时候,没想到这道看似普通吃起来却别有风味儿的一道菜竟如此惊艳,让人回味无穷。”7月15日,市民杨昊携家人在西风塘烧鹅馆用餐,并为每位家人点了这道私房“神仙萝卜”。

    杨昊说,“神仙萝卜”是他给这道菜起的“爱称”。这道菜本名私房鸡汁萝卜,是西风塘烧鹅馆的一道招牌美食,因为他每次吃完之后,总会有种“一吃快活似神仙”的感觉,所以“私自”将其命名为“神仙萝卜”。

    “无论是萝卜的清香混搭鸡汤的鲜香味,还是装盘用具的精致讲究,都令我难以忘怀。于是,我灵机一动,为这道美味佳肴起了一个响亮的外号。”

    杨昊第一次与“神仙萝卜”相遇,是在去年5月,那是这道招牌美食推出的当天。作为西风塘餐饮的忠实顾客,他受邀来到西风塘烧鹅馆试菜,当晚,西风塘餐饮总经理李小飞向大家介绍了这道美食,还贴心地为在场的食客讲解了如何食用。按照李小飞的介绍,杨昊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萝卜送入口中,萝卜入口即化,鸡汤飘香四溢。

    随后,他将米饭倒入盘中,浇上鸡汁,将其搅拌均匀,再次品尝这道菜,吸收了汤汁的米饭与萝卜吃起来挂齿留香。就这样,“神仙萝卜”赢得了当晚所有在场食客的芳心,大家无一不拍手称赞。

    “那天晚上,我们一群餐饮界的朋友以萝卜为话题聊了很多,大家不仅称赞总经理李小飞带领团队钻研改良美食的热情,还通过萝卜回想起了1996年央视春晚里小品节目《打工奇遇》中的‘宫廷萝卜’,在场的朋友笑声不断。”杨昊说。

    “从那次品尝过后,每次在西风塘用餐,我都必点这道美食。我总是向朋友们推荐这道既滋润又营养的‘神仙萝卜’,现在,身边的亲友都知道,它是我的最爱。”

时间:2020-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