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夏季烧烤生意火爆
烧烤种类繁多,价格从2至15元不等
刘哲

烤肉深受我市市民喜爱。 记者刘哲 摄

    进入夏季,烧烤受到了很多市民青睐。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饮店看到,不少烧烤店出现等位情况。

    记者从多家门店了解到,为了迎接烧烤消费旺季,除原味烤肉、架子肉、馕坑肉等,有些商家还专门制作推出了夏季烧烤菜单,增加烤鱿鱼、烤扇贝、烤鱼等种类,并将菜品推上外卖电商平台,多种举措让夏季烧烤消费更加火爆。

    我市一家于近期推出多种烧烤的餐饮店负责人陈友说,随着夏季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太阳落山后进店就餐,该店平均每天进店就餐的顾客有20至30桌,周末客流量甚至达到了80桌。烧烤日均营业额接近四千元,市民尤其偏爱腌制烤肉和架子肉。

    “很多顾客会在周末携家人一起在这里聚会烧烤,我们也为顾客提供新鲜肉质食材,满足顾客自己动手的需求。”陈友说。

    喜欢餐饮公司禾田烤包子餐饮门店店长南鑫军表示,夏季,消费者偏爱吃宵夜,烧烤是非常适合作为宵夜的品类之一。“烧烤不仅种类繁多,价格也非常亲民,基本在2至15元区间不等。我们店里的小馕坑肉、红柳烤肉和原味烤肉销量都很好,平均一天能卖600串左右,需要两名烧烤师傅从早忙到晚。”南鑫军说。

    记者发现,目前除了主流烧烤外,来源于川渝地区的“把把烧”烧烤也受到了不少年轻市民的喜爱。

    市民李海珍就常去位于鼎泰商业街的一家烧烤店就餐。她说:“这种特色烧烤原料只用牛羊肉,以论把卖、按把烤、一把吃而闻名,同时还可以融入许多当地饮食元素,如烤牛半壮、蒜爆鸡、猛火牛肉等。除了丰富的选料,把把烧还可以搭配蘸碟,吃起来口感层次丰富,味道浓香。”

    烧烤虽然好吃,市民也需注意就餐环境和食品品质,并做好防护措施。记者了解到,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内火旺盛,新陈代谢较快,容易造成食欲低下,口干舌燥等症状,夏季饮食需要以生津止渴为原则,注意就餐规律和饮食卫生,补充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对养分的需求。

时间:2020-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