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一碗面,一“碗”情
刘哲

    “这碗看似朴实无华的番茄鸡蛋面,对我而言,却是极其美味的佳肴,它让我回想起了我的老伴,番茄鸡蛋面凝聚了我和她60多年的感情。”6月6日,家住和平社区的81岁老人张佃来在阿罗粥面坊向阳南店点了一份番茄鸡蛋面,夹杂着泪水细细品味。

    原来,6月6日是张佃来老伴的生日,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来到店里,点一份番茄鸡蛋面,安静地享受这段用餐时光。

    张佃来告诉记者,自己是城市第一代的建设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市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非常有限,往往过年才能在饭里多加点肉和鸡蛋。“老伴自从跟了我以来,从未享过福,她也从未抱怨过。”张佃来的老伴是一位“上得了油区,下得了厨房”的贤惠妻子,能做一手好菜,而番茄鸡蛋面就是老伴的独门手艺,每次张佃来上井回来,张佃来的老伴都会为他煮一碗番茄鸡蛋面,并且每次都会用一颗鸡蛋打面,由于家里鸡蛋有限,老伴总是以不饿为由,让张佃来独自享用这道美味。

    “老伴已经去世20年了,我已吃不到她做的番茄鸡蛋面了。但阿罗粥面坊的这碗番茄鸡蛋面和她做的味道很像,再一次吃到它的时候,总能让我不经意间回想起过去发生的那些事。”张佃来说。

    去年,张佃来因病住院,在住院期间,番茄鸡蛋面也是他吃得最多的一道美食,“番茄鸡蛋面不仅美味可口,还非常有营养,非常适合老人孩子吃。”他说。

时间:2020-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