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阿罗餐饮:打造公筷用餐新风尚
一人一双公筷就餐
聂梦婷

在阿罗新疆菜天山路店,工作人员正在包厢内摆放公筷。

采用不同颜色,能帮助食客区分公筷。 记者 聂梦婷 摄

    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提倡公筷用餐新风尚,5月25日起,阿罗餐饮各店开始为每位消费者配备公勺公筷,实现一人一双公筷就餐。

    5月28日上午,记者在阿罗新疆菜天山路店看到,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个包厢配备餐具。桌面上,每张座椅前都有一枚可以摆放两双筷子的筷架,其中一双筷子是黑色,一双是棕色。

    “筷子的颜色不同,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区别使用公筷。为了提倡公筷就餐,我们特别定制了棕色筷子,在消费者就餐前,服务人员会专门提醒消费者使用棕色的公筷为自己夹菜。”阿罗餐饮一名管理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阿罗餐饮各店就已为每道菜品配备公筷。“经过一个月的实践,我们发现一双公筷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就餐需求,一方面消费者使用过程中觉得麻烦,另一方面也影响了菜品的美观。”该管理人员说,为此,公司定制了大量的公筷及摆放两双筷子的筷架,从上周起,做到在各店为每位食客摆放两双筷子。

    “饭菜上桌前,我就看到了面前的两双筷子。每位消费者都有自己的公筷,不仅容易区分,使用起来也更顺手。”在阿罗新疆菜博达银都店,市民陈俊杰说,“我觉得这种做法很贴心,不仅符合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也减少了幽门螺旋杆菌等细菌、病毒的传播。”

    “提倡公筷就餐很有必要。很多人没有这样的就餐习惯,但通过餐饮企业提高服务水平,食客个人增强服务意识,公筷就餐的氛围会越来越浓厚。”在阿罗十八品家常菜就餐后,市民陆文辉说。

    “为爱夹菜,请用公筷!”开餐前,服务员会这样提醒食客使用公筷。“这样的做法已经收到了成效。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自发主动地使用公筷,并且为我们的这项服务‘点赞’。”阿罗新疆菜前进店客户经理唐丽梅说。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