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挖掘本土更多美食
刘哲

    入夏后,夜晚的克拉玛依四处有着飘香四溢的美食。因为美食,市民纷纷相聚在一起,共享佳宴、激情畅饮。其中,不少食客向本报记者推荐了本土特色美食,现整理如下——

    “到了夏季,自然少不了好吃的时令水果,比如硕大的荔枝、酸甜可口的杨梅、清爽解渴的西瓜。最近,我市汇嘉滨河广场新开了一家软饮店——‘丸摩堂’,这家店根据时令水果推出了各类新鲜水果茶,有‘荔枝丸茶’‘西瓜丸奶’等,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杯冰镇的果茶,整个人瞬间降了温,立马感到清爽透心。”

    ——食客肖霞

    “上一次跟着闺蜜吃过七棵树柴火鸡,我觉得菜品味道相当不错,这次就专门带着家人一起来尝尝。家人都觉得柴火鸡味道鲜美,非常有农家特色,适合老人和孩子吃。夏天,喝着冰镇的啤酒,吃上农家特色的柴火鸡,太阳下山后再去河边散散步,会体会到强烈的幸福感。”

    ——食客邓冰

    “去年到成都旅游后,我对当地的‘把把烧’十分留念,回来之后一直惦记着这道美味,还曾和身边好友提议想开一家成都味道的‘把把烧’特色美食。上周,我遇到了位于鼎泰广场的‘痴串儿’,让我再次圆梦,在这炎热的夏天,吃着烧烤,喝着冰啤酒,实在是太过瘾了。我特别推荐他家的各类串儿,菜品价格也非常实惠。”

    ——食客胡翠华

    “我推荐阿罗十八品家常菜开胃美味的鸡丝凉面,这道菜简直就是妈妈的味道。闷热的天气常让人食欲不振,而鸡丝凉面不仅新鲜营养,而且开胃生津,打包带走也非常方便。”

    ——食客黄梓皓

    “我平时非常喜欢吃海鲜,西风塘可以满足我对海鲜的需求。他家的海鲜味道鲜美,份量十足,跟闺蜜聚会,我首选这里。我强烈推荐清蒸鲽鱼、蒜蓉粉丝开边虾,这是每次来都必点的菜品。”

    ——食客刘秋玲

    “我特别推荐一家甜品店,名字是‘甜果籽’。无论是现烤面包还是生日蛋糕,都是当天制作,款式多样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孩子特别喜欢吃这家的流乳蛋糕,非常好吃。”

    ——食客陈雪梅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