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时令菜品“涌上”餐桌
刘哲

    原材料丰富了,餐桌上的菜品也“紧随潮流”。我市不少餐饮公司根据时令果蔬,抢“鲜”推出各类时令新菜品。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阿罗”“喜欢”“西风塘”三家餐饮公司的多个门店了解到,伴随着时令蔬果的丰富,许多门店都更新了“夏日菜单”。

    “天气逐渐炎热,闷热天气会使人食欲不振。为此,阿罗十八品家常菜特别推出了开胃美味的鸡丝凉面,这道菜很受食客欢迎。”阿罗餐饮快餐分公司负责人李筱玫说,“同时,我们还推出了大碗南瓜、野蘑菇烧鸡等新菜品,并对每个包厢食客赠送当季水果拼盘,为市民提供更多新鲜营养的就餐选择。”

    喜欢餐饮相关负责人马小亮告诉记者,夏季果蔬品种丰富,喜欢餐饮公司也把握时机,根据市民喜爱和需求,深入各大市场选购新鲜食材并研发新菜品。

    “截至目前,我们已陆续推出空心菜、槐花炒鸡蛋、香葱煎蛋、小炒南瓜丝、肉沫炒蚕豆等时令菜品。在烹制过程中,厨师最大限度保留蔬果原味清香,让食客感受食物的本真。”马小亮说。

    “西风塘”餐饮总经理李小飞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倡导‘适时而食’的餐饮理念,鼓励消费者多吃时令菜、新鲜菜。为此,我们不断根据时节调整菜单,努力让最新鲜的食材走上市民餐桌。”

    在位于幸福路的和家乐超市内,超市工作人员也将荔枝、山竹、南瓜、四季豆等果蔬摆上了货架。“我们在进货时,通过低温保鲜储存等方法让蔬果保持最新鲜的状态。同时,时令蔬菜种类增加,夏令蔬果也到了批发销售的旺季。”和家乐超市相关负责人李秀红说。

    据悉,伴随夏季到来,金手指葡萄、新西兰猕猴桃、越南百香果、泰国鲜龙眼、榴莲等更多的进口水果及夏季蔬菜也将登陆市场,届时,我市多家餐饮门店也将继续推出新菜品,让食客品尝到最新鲜的夏季美味。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