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西风塘推出消暑菜品
刘哲

    随着我市气温一天天升高,闷热的天气也使人食欲不振。此时,不妨去西风塘烧鹅馆吃些夏季时令蔬菜,在补充水分、清热去火的同时,还能感受食物鲜美的滋味。

    在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提出的“适时而食”的理念指导下,经过餐饮团队研发制作,多款时令菜品走上西风塘烧鹅馆的餐桌。

    “每到夏季,团队都会深入市场及周边城市进行考察和选材,不断挖掘当季新鲜食材,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为食客带来最新鲜的菜品。”西风塘烧鹅馆店长张小辉说。

冰镇苦瓜 记者 刘哲 摄

    推荐菜品:冰镇苦瓜

    一提到苦瓜,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苦。尤其是小朋友,简直就是“苦瓜绝缘体”。只要饭菜里带有苦瓜,很多食客都会放弃点这道菜。但苦瓜吃法多样,它性寒味苦,特别适合清热解暑,去湿利尿,是夏天的绝佳菜品。

    为了做好这道佳肴,让苦瓜吃起来不再那么苦,西风塘餐饮团队精心改良,推出“冰镇苦瓜”。这道菜去除了苦瓜的苦涩味,达到了清爽透心、酸甜可口的口感标准。

    菜品研发负责人王大树说,以往,苦瓜常见的做法是素炒苦瓜、干煸苦瓜、苦瓜烧肉或者苦瓜煲汤,这让很多人“难以下口”。而“冰镇苦瓜”则选用肉厚的苦瓜,制作时先把苦瓜片好,并立刻放在自制冰上冰冻,这种做法能更好地去除苦涩味,使每片苦瓜都如碧绿翡翠般晶莹剔透,吃起来口感爽脆。上桌时,服务人员再在苦瓜上浇上特制的调味汁。食客吃一口,立马能感受到清爽透心的感觉,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

    “夏天天热,很容易上火,来一份冰镇苦瓜不仅能消暑解乏,还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店长张小辉说。

擂辣椒炒豆角 记者 刘哲 摄

    推荐菜品:擂辣椒炒豆角

    烹制擂辣椒炒豆角这道菜,对于西风塘烧鹅馆的厨师而言,形同一次“大考”。因为它不仅对选料、制作工艺非常讲究,在加工环节更要求精益求精。

    进入5月,豇豆大量上市,这个季节的螺丝椒经过长时间日照后,辣香味也更足。因此,西风塘餐饮团队希望将二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口感上营造质脆味鲜的感觉。

    切配过程对厨师的刀工要求很高,厨师要将每根豇豆角均匀地一分为二,从而更好地让菜品入味;对火候的把控也要非常准确,制作时需要时刻注意食材的变化,才能达到口感的高标准。

    炒熟后,将美味装入精致的砂煲中,在陶瓷底座中点上小火,确保恒温,能使菜品口感更佳。上桌后,这道美味飘香四溢,让人食欲大开。

    店长张小辉温馨提示,市民在就餐时最好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就餐距离。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