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二十年,都在 这里吃年夜饭
刘哲

    “对我而言,有一种年味,是阿罗餐饮做的年夜饭的味道……”

    4月30日,在阿罗新疆菜馆天山路店,23岁的市民曹栩瑞拿着油亮金黄的酥皮烤包子送入嘴中,他低声说道:“这就是家的味道。”

    一直在外上学的曹栩瑞今年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当天恰逢他23岁的生日,他的奶奶李淑琴在“阿罗”预定了包厢,为他庆祝生日。全家人其乐融融,在曹栩瑞的眼里,“阿罗餐饮”的美食就是伴随他成长的味道。

    每年大年三十,曹栩瑞全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二十多年前,他们在家吃年夜饭没有大圆桌,只得用两张桌子拼起来用餐,大人们围坐在桌子旁吃,孩子们则在旁边的一张茶几上吃。为了做年夜饭,还要用很长时间准备。

    “过去,家里地方小,厨房每次都成了‘战场’。大家忙好几天,才能将三十多道菜有序摆放在用门板搭建的台子上。”李淑琴说,“全家十几口人不仅用餐体验不好,还累得不行。”1999年,大家决定以后每年去酒楼用餐。

    李淑琴通过了解,得知家门口有一家刚开业的饭馆,名叫湘菜园,当时的湘菜园刚开业不久且口碑不错,去过的左邻右舍都说好。那一年的年夜饭,是湘菜园送餐上门的。李淑琴提前选好了菜品,大年三十晚,热乎的饭菜就被送到家中。为了保证菜品品质,湘菜园的工作人员还将凉菜、热菜分开送餐,非常讲究。

    第一年的“外卖”年夜饭得到了全家人的好评,更让这家人认准了“阿罗”。“如今,阿罗的年夜饭已经伴随我们20年了。现在,翻着‘阿罗’每年为我们全家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心里特别温暖。”李淑琴和曹栩瑞都觉得,“阿罗”的服务水平越来越好了,今年的年夜饭,他们还会在“阿罗”吃。

时间:2020-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