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在西风塘烧鹅馆,鸡汁与萝卜邂逅了
初夏时节, 来碗“神仙萝卜”
刘哲

私房鸡汁萝卜。 记者 刘哲 摄

    说起萝卜,食客们并不陌生。有的萝卜是抓饭里的“神器”,有的萝卜是羊排汤饭里的“主咖”……它貌不惊人,可以自立门户成为一道菜,也可以与其他食材合作,彼此成就。

    在西风塘烧鹅馆,点一道私房“神仙萝卜”,既可以品尝鸡汤,又可以吃到饱含鸡汤鲜美的萝卜。

    “神仙萝卜”是西风塘烧鹅馆的一道招牌美食,名叫私房鸡汁萝卜。经过了西风塘团队的钻研改良后,这道美食让人有种“一吃快活似神仙”的感觉,渐渐地,食客也习惯称它为“神仙萝卜”。

    做好这道佳肴,不仅需要复杂的制作工艺,连装盘用具也需要细选。“神仙萝卜”的研发历时一个多月,菜品研发负责人王大树介绍说,团队先后试吃了大小不一、不同品种的萝卜,经过不断筛选后,发现象牙萝卜口感略甜,比起常见的其他种类萝卜更能达到口感的高标准。

    同时,在加工中,这道菜也很“讲究”。厨师将选好的大小均匀的萝卜以精湛的刀工依次削皮,确保每一块萝卜都去除了异味,切割的大小也能刚好入口,从而让食客们更好地感受萝卜的风味。

    “最关键的步骤是给萝卜‘煨汤’,为了达到口感糯香的效果,我们经过不断调试,选用了特质锅小火慢炖,在时间上把握得非常准确,让鸡汁与萝卜完美邂逅。”王大树说。

    最后,服务员用精致的餐具器皿盛装美味,在陶瓷盅中点上小火,确保恒温。

    萝卜的清香混搭鸡汤的鲜香,才有了这种荤素之间恰到好处的融合。这道看似普通吃起来却别有风味的一道菜,让闻到的人不自觉地咽口水。在西风塘餐饮公司总经理李小飞心里,就是这种简单的组合,才更能表达出食物的本真。

    “美食须讲究,口感会更佳。”李小飞还贴心地为食客标注了品尝“神仙萝卜”的最佳步骤——先有仪式感地揭开盖子,让整个屋子香气四溢,再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萝卜送入嘴中,感受入口即化的滋味,再将米饭倒入盘中并浇上鸡汁,搅拌均匀后,一碗米饭吃起来也能挂齿留香。

    此外,李小飞提示,市民在就餐时应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就餐距离。

时间:2020-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