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西风塘”用时令菜品倡导健康饮食
健康养生当“适时而食”
聂梦婷

    春夏之交,我市西风塘烧鹅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多款时令菜品,倡导“适时而食”的健康饮食理念。香椿炒蛋、凉拌苜蓿等菜品纷纷走上餐桌。

    据西风塘餐饮总经理李小飞介绍,从今年三月起,该店就陆续推出以香椿、苜蓿、槐花等为主要食材的主打菜品。这些植物都是春季的特有作物,生长期大多只持续至五月,一旦错过,就要等到次年才能品尝。

    “打造时令菜品,就是为了推广‘适时而食’的饮食理念。”李小飞说,“按照中医的理论,春日气候乍暖还寒,人体阳气上升,饮食上宜以清补、柔补、平补为原则。正所谓‘春食野菜赛仙丹’,时令的蔬果是最适合的当季滋养食材。这也是最朴素的中国饮食智慧。”

    为了将时令菜品端到顾客的餐桌上,李小飞多次带领店内厨师和服务人员前往我市农业开发区寻找野菜,同时向陕西、四川及疆内塔城、伊犁及本地游牧民收购槐花、野蘑菇、椒蒿等野菜,从而保证店内供应。

    为了保留食材营养、最大限度地发挥春季食材的鲜香,时令菜品均采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烹制时采用较少的佐料,着重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

    4月22日晚,市民张乐天和家人在西风塘烧鹅馆就餐时就点了一道时令菜品——香椿炒蛋。这道菜受到了一家人的欢迎。

    张乐天说:“香椿是时令菜品,错过了又得等一年。点这道菜,一方面是因为供应期短,另一方面也是觉得时令野菜新鲜健康,适合一家老小食用。”

    “每个季节,‘西风塘’都将不断挖掘当季食材,为市民带上最新鲜的菜品。”李小飞说,他也鼓励市民在家就餐时选取时令蔬果,遵循自然变化的规律,在品味最新鲜的美食时,兼顾营养和健康。

时间:2020-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