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何谓快活?吃酸汤鱼 快来西风塘香鱼府
酸汤,开 胃 鱼肉,嫩 滑
聂梦婷

西风塘香鱼府的酸汤鱼火锅。图片由西风塘餐饮公司提供

    每年都要去外地“取经”的李小飞发现,在云贵川一带,酸菜非常盛行。人人家中都有泡菜坛子,甚至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天不吃酸,走路打偏偏”。

    酸菜酸香味醇、清淡爽口、采用自然抑菌,富含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不含有防腐剂和色素,是一种绿色天然的健康食品。吃酸菜可以调节胃口、增强食欲、补充膳食纤维。

    以此为灵感,李小飞历时一个多月,和团队一起研发酸汤鱼。每天,他们早也吃鱼、晚也吃鱼,只为了找到酸菜的最佳配比和最适合做火锅的鱼肉,当时,李小飞和团队一共试吃了十几种鱼。

    最终,李小飞选取了四川梭边鱼、福海黑鱼、乌鱼、草鱼、黑鱼等肉质厚、骨头少的鱼,这是为了方便老人、儿童吃。

    酸菜则选用四川农家泡菜,以求做出最地道的农家风味。2013年,西风塘香鱼府开门迎客,酸汤鱼火锅一炮而红。

    在这里,厨师以精湛的刀工依次分离鱼的骨、肉、皮,从而让食客们享受到“无可挑刺”的鱼火锅。

    为了让食客享受品味美食的快乐,最大限度感受鱼肉的鲜香,减少鱼骨鱼刺带来的麻烦,李小飞还贴心地作出提示,指引顾客用正确的方法品味这道美食。首先是挑鱼和选锅底,再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料碟。其次,将鱼骨下入锅中,吃完鱼骨,再品酸汤;随后,在锅中涮鱼片,十秒即可;最后,便是再酸菜锅中下入自选菜品,让这顿美味更加丰盛。

    服务人员首先在酸汤锅里下入鱼骨、鱼皮,挑起一块煮熟的鱼骨,鱼汤的鲜香和酸菜的酸爽都已渗入其中,沿着鱼骨咬下附着在上面的肥嫩鱼肉,颇有大快朵颐的享受;鱼皮软嫩爽滑、肥而不腻,吸收了满满的汤汁。

    随后,服务人员会下入鱼片。整片鱼肉被切得薄如蝉翼,透着微红的血丝,它们被挂在鱼架上,方便食客一片片取食。只需轻轻涮烫十秒,就可以享受到最鲜嫩的鱼肉。

    用一坛农家泡菜熬数小时而成的酸汤,更是品味鱼肉后不可多得的滋养汤品。也契合了“可以喝汤的鱼火锅”的产品理念。

    “美食需讲究,口感会更佳。”李小飞还贴心地为食客标注了吃鱼的最佳步骤,叮嘱了最合适的方式——“要轻轻挑、慢慢涮,嫩滑酸爽一大片。”

    此外,李小飞温馨提示,市民在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就餐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2020-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