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发刊词
倾情促进餐饮行业转型升级

    克拉玛依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六十多年的城市发展史由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人们书写而成。放眼全国,这是一座真正的移民城市,在这座城市中发展而来的美食文化也独具特色。

    民以食为天。克拉玛依人爱吃,克拉玛依的餐饮行业兴旺,克拉玛依走出了在全疆、全国驰名的餐饮企业……这在全疆乃至全国都是被广为认可的。

    然而,克拉玛依的餐饮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历程?克拉玛依成功的餐饮企业有什么样的独特经历与经营管理之道?克拉玛依著名餐饮企业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有什么样的独特风格、有什么样的独特菜品?克拉玛依的餐饮企业家和烹饪高手们有什么样的风采与独特人生?……可以说,这些都不为人所深知。

    大家对这些问题的了解与认识大多来自传闻与零碎的宣传。这种状态既不利于我市餐饮行业的进一步规范与提升,也不利于我市餐饮企业社会形象的树立与品牌形象的塑造。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本报开办《美食周刊》,为我市餐饮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形象、交流经验、传播资讯、聚集人气、提升品位的平台。

    《美食周刊》的开办,又不仅仅是为了提供这样的平台,我们希望以此促进餐饮行业转型升级。

    值得肯定的是,近年来,我市餐饮行业发展十分迅猛,餐饮企业数量、营业额和从业人员数量连年递增,已成为城市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在全疆乃至全国,都处于较高水平。

    然而,这并不代表我们的餐饮行业就已经发展得十分完美了,不需要进行新的探索和提升了。

    事实上,我市餐饮行业无论在菜品种类、菜品质量、菜系完善方面,还是在管理水平、经营水平和文化内涵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转型升级。

    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还将很大程度上带动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上周,本报记者在喜欢餐饮旗下“禾田烤包子”店采访时,就遇到了为了品尝美食,驾车6小时前来我市旅行的五家渠小伙儿赵彪;在大众点评网、美团等订餐APP“阿罗新疆菜”各门店的评论中,我们看到超过半数的评语,来自外地因美食慕名而来的食客。

    旅游产业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吃”排在了首位。

    那么,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水平,就不仅仅关乎克拉玛依市民是否能享受到美味、干净、舒心的餐饮服务,还关乎城市第三产业发展的动力,关乎旅游产业和城市品质的提升。

    近几年,我市下大力气发展立体交通,推进旅游交通更加便捷,积极打造“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毫不夸张地说,餐饮业的发展与打造“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有着直接的关系。

    由此可见,我市餐饮行业急需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这既是发展的契机,也是面临的挑战。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身边这些深耕本土的餐饮企业不仅需要自身的动力和努力,同样需要激励,需要关注,需要相互学习交流,需要相互借鉴比拼,需要自觉打造品牌,需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了满足这些需要,本报联合本土餐饮行业的领军企业,共同打造《美食周刊》,就是为了促进餐饮企业发展壮大,促进餐饮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城市品质的提升。

    让我们通过《美食周刊》这一平台,亲历见证我市餐饮企业的发展,倾情促进我市餐饮行业的转型,共同期待我市旅游产业与城市品质的提升。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