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搭建国际平台 推动医学发展
第二届国际医疗交流合作克拉玛依论坛开幕
周静静 胡阳

    6月23日上午,第二届国际医疗交流合作克拉玛依论坛在市中心医院开幕。

    本届论坛为期3天,持续至6月25日。

    本届论坛由市中心医院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是“携手合作共创未来”,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国际医疗合作,共同应对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

    哈萨克斯坦国家医学科学中心、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医学中心、巴基斯坦卡拉奇巴林城镇国际医院三家国际医疗机构,以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同济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国内40余家医院以线上的形式参会。

    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和肿瘤、影像、外科、骨科4个平行分论坛、8个子论坛组成。100余位专家在线发表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和专家讲座,其中包括9位外国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共有3家国际医疗机构参加,而2021年举办的第一届论坛仅有1家,巴基斯坦医疗机构首次加入。与首届相比,本届论坛更加国际化,覆盖面也更广。

    “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医疗学术交流,可以有力提升我们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时,这是一个长期交流合作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持续学习医疗新知,也为我们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市中心医院普外中心肝胆胰病区主任陈勇说。

    据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论坛获得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外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论坛进一步扩大了市中心医院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了一个深化国际医疗合作的平台,为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该院将继续联手上海等地的援疆专家,力争实现国际交流常态化,继续在人员交流、远程医疗、国际科技合作、青年医师培训、中医诊疗技术推广、国际患者转诊等方面深化合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