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于健教授做客“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
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答疑解惑
马世军

于健全程站着完成讲座。

于健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给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填报的建议。

于健的讲座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市民现场提问。

讲座结束后,家长与于健进行交流。

    6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于健做客“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为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于健从经济、文化等方面对当今世界的大国博弈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以此为背景,分析了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高考志愿提出了建议。

    于健在讲座中提出,高考志愿填报应该“一人一策”,要综合考虑考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家庭背景等因素,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从而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坐标”。

    从宏观层面分析完国际国内形势之后,于健将话题转向微观层面,介绍了“灯塔工厂”“中国智造”的相关情况。

    “未来,‘灯塔工厂’将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选择和‘灯塔工厂’相关的专业,是考生志愿填报一个不错的参考项。”于健说。

    与此同时,于健还认为,对于就业比较看重的考生,职业技术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于健是“准噶尔大讲堂”重启并与“丝路讲坛”合并后的第二位主讲嘉宾,曾先后求学和执教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学府。近年来,于健积极致力于中小学基础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于健对克拉玛依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讲座中他感慨颇多,几度哽咽。

    获悉于健做客“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为克拉玛依的考生和家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的消息后,考生家长和毕业班的老师纷纷通过本报扫码预约参加线下讲座,或通过“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收看直播,在互动页面积极留言。

    当天,100多名考生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于健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讲座通过“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直播,共吸引了约60万人次关注和观看。

时间:2022-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