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伴你一路同行 携手播种期望
市实验中学启动2022年招生
陈晓丹 金迪

实验中学全景图。

实验中学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实验中学学生进行武术特长展示。

实验中学教师进行大单元教学展示。

    教师团队

    现有教职工134人,经验足、品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活力盛

    办学思想

    多样不一,超越自我,为每一位学生的美好未来奠基

    学校校训

    人人充满自信,个个获得成功

    办学目标

    打造管理科学、德业双馨、课程丰富、环境幽雅,特色鲜明的区域名校

    初中招生条件

    符合教育局招生要求,按片区划分就近入学

    高中招生条件

    高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特长专项达到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标准,并且初中综合素质评价达到合格及以上,学习成绩不低于克拉玛依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

    按照教育局下发的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方案,达到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普通高中学生录取分数线

    招生热线

    0990-6252004

    招生联系人

    鲁主任

    即日起,市实验中学2022年招生正式启动。

    市实验中学始建于2004年8月,是随着我市城市发展应运而生的一所现代化的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音美楼、综合楼和体育馆,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错落有致,环境优美。校内现有35个教学班,1400余名学生。

    该校始终坚持“多样不一,超越自我,为每一位学生的美好未来奠基”的办学思想,围绕学校“实”文化,以“激励教育”为品牌,把培养懂感恩、知敬畏、敢担当、会生活的新时代实验学子作为目标,确立了“人人充满自信,个个获得成功”的校训、“有情怀、求真知、善合作”的校风、“为人正、为师爱、为业精”的教风、“德为本、学为乐、勤为径”的学风。致力于打造管理科学、德业双馨、课程丰富、环境幽雅、特色鲜明的区域名校。

    该校拥有一支“经验足、品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活力盛”的优秀教师团队。目前,学校共有教职工134人,其中高级教师45人、在职教育硕士17人、专业研究生8人。近年来,共有11名教师获市教学能手称号,11人获市教坛新秀称号,多名教师获国家级、自治区级讲课比赛一等奖。

    学校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通过构建“生态多元课程体系”,努力营造“爱与智慧的和谐校园”,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

    德育方面,该校开设每日德育微课堂,为做好德育工作建立坚实的保障;智育方面,学校开足开齐国家各类课程,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体育方面,学校组织了体育特长训练队,助力特长生的专业发展;美育方面,学校打造了各类精品模块课,陶冶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劳育方面,该校以生涯规划为核心,带领学生近距离体验各类职业,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引导。

    为了落实学校办学理念,该校积极开展了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艺术节、校园挑战赛、校园红色歌曲合唱、校园阅读节、校园科技节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作为自治区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试点学校,实验中学以科技和武术特色课程为载体,以学生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学生多次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近年来,该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自治区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试点学校、自治区优秀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创新实验室、自治区文明校园、自治区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本版图片由市实验中学提供

时间:2022-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