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全力以赴护你梦想绽放
我市2022年高考现场直击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在我市第六中学考点,教师们身着印有“金榜题名”的服装为考生鼓劲,目送学生们走进高考考场。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进入高级中学考点前,一位考生与妈妈紧紧拥抱。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高级中学考场外,一家企业向家长赠送了含有祝福寓意的T恤,旁边的女士则身着寓意着“旗开得胜”的旗袍为考生加油。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摄

数学考试结束,家人手捧鲜花场外迎接孩子。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旭日东升,清风徐来,6月7日9时,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2629名考生赶赴高级中学、第六中学、独山子区第二中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第十三中学,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挑战。

    考生全力以赴、家长翘首以盼、送考老师温柔细致、志愿者暖心服务……当天,记者在我市各考点外,看见了一幕幕温馨动人的画面。

    家长

    “花式”祝福  静候佳音

    “妈妈,我在这儿!”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在第六中学考场外,考生韩家慧一眼就认出了站在等候区中,手捧一束向日葵的妈妈。她一路小跑,投入了妈妈的怀抱。现场,还有许多家长驻足等候,满怀期盼。

    “考试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希望下午可以继续保持好的状态。”韩家慧说,希望自己能够考上理想的师范类院校,将来成为一名教师。

    在高级中学考点门口,同样有许多等待考生的家长,他们有的手捧鲜花、有的身穿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有人身穿印有“高考必胜”字样的T恤……考完第一场的考生们步出考点后,家长们纷纷给孩子送上了祝福和宽慰。

    在众多家长中,周女士一袭红色旗袍格外醒目,她说:“我希望孩子首场考试旗开得胜,就用自己的方式为她加油打气。”

    周女士的女儿从小便喜欢播音主持专业,周女士也非常支持女儿的选择。“我和孩子的父亲一直相信她并且支持她,希望她前途似锦,梦想成真。”

    市民蒲女士则显得十分沉着,她说:“我的孩子在考试前状态不错,我也对她有信心。希望她能保持良好的心态,金榜题名。”

    老师

    暖心鼓励  细致陪伴

    “进考场后不要紧张,加油!”在第六中学考场外,石老师身穿印着“金榜题名”字样的红色短袖,细心叮嘱前来签到的学生。

    石老师是第六中学的一名班主任,同时也是今年高考的送考教师。“每年高考,我们所有班主任都会来考场为考生助阵。”石老师说,“十二年寒窗苦读,只待一朝梦想成真,希望孩子们都能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同为第六中学送考教师的孙老师所带的班级共有36人。他说:“高考前每一次模考,我都能看见学生的状态一次比一次好,希望同学们不惧困难,不要紧张,高考必胜!”

    志愿者

    考虑周全  贴心服务

    在第六中学考点门口,有一辆车镜上系着绿丝带的车辆,这是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者协会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暖心送考车”。

    除了免费送考外,为应对学生漏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突发事件,绿丝带志愿者协会还准备了一辆应急保障车,车主钟丽作为绿丝带志愿者协会一员,连续10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

    “这10年里,我们帮助过许许多多考生,每当听到一声‘谢谢’,我就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钟丽说。

时间:2022-06-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