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挥动多彩画笔 弘扬时代精神
市实验中学学生绘制班级文化墙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金迪 郭邦彩

实验中学班级文化墙。

    腾飞的巨龙、多彩的脸谱、壮观的赛龙舟……近日,走在实验中学校园中,能看到各类内涵深厚、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班级文化墙。

    5月23日,实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面向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墙评比活动,不仅打造了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也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浓郁的文化气息。

    学生们创作的班级文化墙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团百年正青春”两个系列。

    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中,学生利用文化墙介绍了中华曲艺文化、传统节日知识等内容,将各类富有浓郁文化韵味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元素蕴育于文化墙的设计之中。

    “建团百年正青春”系列分为“团结拼搏有我”“屯垦戍边有我”“星辰大海有我”“科研兴国有我”等多个主题,展板上的人物栩栩如生,内容丰富。

    实验中学学生夏庆芸说:“我和同学们在创作文化墙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时间:2022-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