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2022年 体育中考开考
共5274名学生参加考试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谢世兰 赵静

在我市2022年体育中考第三中学考点,学生正在参加立定跳远项目考试。 本报全媒体记者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在我市2022年体育中考第三中学考点,学生正在进行1000米长跑测试。 本报全媒体记者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在我市2022年体育中考第三中学考点,学生正在参加足球项目考试。 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考试时间

    5月6日至5月21日

    考试项目

    必测

    1000米长跑(男生)、800米长跑(女生)、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足球运球

    选测

    50米短跑、100米短跑、篮球运球等6项

    考试变化

    全面采用电子测试设备系统进行测试评分,由学生现场确认

    5月10日,微风习习,在市第三中学操场上,学生正有序地参加2022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测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于5月6日正式开考,将持续至5月21日结束,共计5274名学生参考。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体育中考考场分设在我市各中学,共计16个考场。

    考试内容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

    必测项目为1000米长跑(男生)、800米长跑(女生)、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足球运球。

    选测项目中,学生要从50短米跑、100米短跑、篮球运球等6个项目中自选一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体育中考全面采用了电子测试设备系统进行评分,现场考试中,监考老师均通过手持终端记录各项目原始成绩,由学生现场确认。

    为确保本次考试公开、公平、公正,扎实抓好落实体育中考各项工作,保障考试有序、安全地进行,我市成立了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残疾考生、患有疾病的考生可根据流程办理免考和缓考。此外,考试现场还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备齐了急救用品、药品等,为考生保驾护航。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说:“测试项目主要考察学生们的耐力、爆发力、身体协调力等基本运动能力,可以很好地检验我市中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考试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考试工作各环节的安全保障和服务保障。本次考试过程接受全程监督,确保考试阳光、透明。”

时间:2022-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