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在线交流 精准答疑
——“备战高考 与你同行”直播热点问题解答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备战高考”直播现场,老师与网友进行实时交流。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晓丹 摄

    在4月27日至4月29日开展的“备战高考与你同行”直播活动中,来自市教研所的资深教研员及来自我市高中的优秀教师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了在线实时互动,并积极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问:语文作文分数无法提升,应该怎么办?

    答:同学们对待作文,不能是“听天由命”的态度。首先,大家可以积极收集阅读和写作素材,考试中,社会上的热点话题都有可能出现,但一定是正能量的,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其次,教材中也有很多非常优美的诗句都可以运用在高考作文写作中,这就需要同学们注意回归教材,在平时的知识积累中记住好词好句。

    问:如何才能更好地应对数学解答题?

    答:首先,同学们需要收集自己的错题,反思自己做错题的思路和过程,总结出错题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知识点是如何关联上的?其次,同学们要反思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自己是否真的听懂了,可以尝试用不同的思路去做同一道题,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

    问:英语学科的作文如何得高分?

    答:同学们要养成每天抽时间朗读的习惯,一些高级表达要加以运用,变成自己的文字。其次,卷面要做好“三观”——卷面观、语言观、内容观。最后是积累词汇量,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多接触高阶词汇,中段水平的同学需要回归考纲词汇,基础薄弱的同学要打扎实常考的基础词汇。

    问:我们要做好哪些准备应对政治学科的冲刺复习呢?

    答:冲刺需要同学们全力向前奔,这个“力”首先来自自己,大家要学会整理汇总自己复习过的所有知识点;第二,要学会向老师“借力”,遇到问题时要和老师保持积极交流;第三,要借用家长的“力”,家长可以在家中播放时政新闻,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问:做物理题时,审题很关键,我该怎么更好地审题?

    答:读题时不能只停留在文字表面,而是要通过文字构建出文字背后的过程,找到规律,推敲出关键信息背后的意义。

    问:我的化学模拟考试成绩不太理想,临近考试,是不是无法提高了?

    答: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模拟考试的作用主要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其实,当我们在模拟考试中发现问题时应该感到庆幸,这表示着我们发现了知识漏洞,可以及时解决问题,巩固知识点。

    问:生物选择题总是失分,怎么办?

    答:拿到考卷后,一些同学会因为紧张的心情影响做题质量,还有些同学因为求速度失去了原本该有的仔细。建议大家使用两遍读题法,第一遍快速浏览题目,第二遍放慢速度,提取关键信息,找到“题眼”,再答题。

时间:2022-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