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为百位居民送上“健康大餐”
张冰 李涛

专家为市民义诊。图片由克拉玛依区卫健委提供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两个新知识点:一是老年人是结核病的高发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二是高血压患者不能随便吃补药,否则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3月17日,家住康城小区的市民孙先生参加完健康活动,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如是写道。

    当天,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的牵头组织下,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团队和市中心医院专家联手,为城南社区居民送去了一份“健康大餐”,现场近百位市民受益。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主要分3个部分: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安全用药科普讲座、现场专家义诊。

    在两个健康讲座上,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科医生刘丰霞为居民介绍了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和防治措施,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剂师赵俊芳和王飞纠正了居民的用药误区,并指导居民如何合理服药。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近30位市民开展了义诊,内容包括:医疗咨询,慢病用药指导,吸入制剂使用方法指导,测量血压、血糖等。为了便于市民随时随地学习,主办方还为市民免费发放了100余份结核病宣传手册和安全用药提示指南。

    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城南社区老年群体多、基础病患多。为了让居民享受到便捷的健康服务,近年来,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的组织下,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多次联手,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送健康”活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欢迎。今后,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大“送健康”的频率,优化工作流程,为市民提供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为建设健康克拉玛依区贡献应尽的力量。

时间:2022-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