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以科研创新引领全面发展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1年度新技术、新项目成果丰硕

    亮点1:该院自2000年起每年都会召开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已经连续举办21届

    亮点2:今年的评审会特别添加了中医元素,更加符合该院发展需求和群众就诊需求

    新年伊始,在援疆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市中西医院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评委会的仔细遴选下,该院30个新技术、新项目入选2021年度新项目、新技术奖。

    据悉,自2000年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每年例行召开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本次是第21届。召开此项会议,旨在激发全院各科室立足创新、开拓进取的积极性,加强医院专科能力建设,促进医疗技术创新与和发展,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审批审核项目共涉及临床、医技、护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的55个项目。在援疆专家指导下,经该院科技教育管理委员会及伦理委员会评审,最终确立新技术14项、新项目16项、个案3项参与最后评审。

    评审过程中,各项目汇报人就项目的背景、意义、难点、掌握程度、项目可行性等方面内容作了具体阐述。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标准从项目的先进性、实用性及普及性入手,综合考虑项目的背景意义、掌握程度、开展例数后逐项打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该院外科《腹腔镜经腹腹膜前腹股沟疝修补术》、泌尿外科《腹骶四针电神经刺激在盆底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等8项新技术;内分泌肾病科《MMC在代谢性疾病管理中的应用》、治未病科《脏腑功能检测仪在治未病中的应用》等11项新项目;以及3项个案,8项护理类新技术、新项目通过了审核,荣获该院2021年度新技术、新项目奖。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援疆专家、该院普内科主任姜坤说,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对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本年度的新技术、新项目增加了不少中医元素,这不仅有助于医院转型,也符合医院现阶段的发展需求。

    “提升中医适宜技术水平是我院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各个科室都非常重视。去年,各临床、医技科室按照科室发展需求,积极引进疆内外先进技术,结合克拉玛依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贴合医院实际发展需要、符合群众就诊需求的中医创新项目。”北京医院援疆专家、该院妇科主任齐伟宏说,下一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将大力推广这些新项目和新技术,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造福我市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王海林 王斐)

时间:2022-0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