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深入开展
市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陈晓丹

科技教师为学生讲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图片由市科协提供

    ●此次活动中,专业科技教师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

    ●活动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深入开展

    “我认为人工智能会成为一种生命,因为人工智能可以陪伴人类。”“也许将来人工智能会拥有情感,我觉得有情感的东西都应该被称为生命。”……

    1月1日,在第十中学报告厅,学生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活跃。当天,由市科协主办、博喻教育协办的“感受科学魅力点亮科技梦想”科普活动走进该校,专业科技教师以《人工智能会发展成另一种生命吗》为题,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教师首先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含义,并举例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随后,教师为学生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它影响下的行业变迁。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了有趣的小知识。

    此外,教师还开展了有奖科普知识竞答,让在座的同学讲述了自己所了解的人工智能,不少学生观点独到,引发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教师一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养成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的好习惯。

    初一(11)班学生努尔扎提·麦提图尔荪说:“这次讲座非常有趣,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刻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

    初一(9)班学生赛吾日丁·赛麦尔江说:“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智慧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市科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的举措之一。市科协投入专项资金近10万元,通过赠送科普图书、举办科普讲座及科普展览、开展科普研学等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2-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