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讲好校园故事 传播校园文化
陈晓丹

    ●解说团于2020年10月组建,团队成员由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组成

    ●解说团成员在解说过程中,进一步展现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向社会打开一扇了解高级中学的窗口

    “尊敬的来宾,大家好!欢迎来到高级中学。很荣幸能引领大家参观我们的校园……”2021年12月22日,市高级中学“校语”解说团的新成员进行了汇报演讲,从校园环境、办学历史、办学业绩等多个方面展示了高级中学的校园文化。

    为了增强学生的校园主人公意识,强化学生知校、爱校的情怀,市高级中学于2020年10月组建了“校语”解说团,团队成员由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组成,他们利用每周社团活动时间进行解说训练。

    为了让成员们得到更全面、系统的培训,真正承担起传播校园文化的责任,市高级中学组织专业教师为成员们进行了礼仪培训,并带领他们前往市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解说团成员欧俊文说:“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高级中学的活力与美丽。”

    “在一次次讲解的过程中,学生们的状态从迷茫变成了自信,他们还尝试进行英文解说,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校语”解说团指导教师赵伟伟说,解说团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解说员,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各类讲解任务,在新高一入校夏令营、新分教师入校、高三成人礼等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认真解说的身影。希望新成员的加入能够为解说团注入全新的活力,也希望学生在解说团中能够获得更多锻炼自身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进一步展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向社会打开一扇了解高级中学的窗口。

时间:2022-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