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老年患者看病方便了
市中心医院为老年患者量身打造“二维码追溯系统”
谷胜 任建全 胡阳

    以前: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每次进院都需要填写一份纸质承诺书,过程繁琐,耗时耗力

    现在:工作人员扫描自主开发的“二维码小程序”即可为老人快速进行登记,全程不超过2分钟

    今后,即便没有智能手机,老年患者也可快速到市中心医院看病。

    8月27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南门预检分诊区医务人员利用该院新投用的“二维码追溯系统”小程序,为84岁的市民杨先生进行了预检分诊登记工作。两分钟后,杨先生顺利到相关科室就诊。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医院的患者须先用智能手机出示行程码等信息,符合条件者方可进院就诊。可是,由于部分老年患者没有智能手机,每次进院都需要填写一份纸质承诺书,过程繁琐,耗时耗力。

    为解决老年患者快速入院就诊的难题,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中心医院联防联控办公室和感染科的岳江涛、戴文、张炳琳、曹晶主动作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发出“入院患者行程追溯”“入院病人病区封闭式管理追溯”二维码小程序,实现了老年患者入院可追踪、信息可追溯。

    现在,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市中心医院入口处的医务人员首先会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然后用便携式移动设备(工作手机)扫描“二维码小程序”为老人进行登记。完成登记后,老人可快速进院就诊,全程不超过2分钟。

    自8月19日正式开通“二维码追溯系统”小程序服务以来,该院医务人员每天会给20余位老人做登记工作。经过一周多的运行,已有200余位老人获益。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戴文介绍说,这两个二维码小程序借鉴了前期市中心医院信息化疫情防控的经验,减少了登记环节,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的等候时间,在来院人员信息可追溯的同时,保障患者快速入院就诊,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患者入院时的人员聚集。

    对于这4位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和做法,该院领导给予了认可和表彰。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中心医院将继续鼓励员工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从细节处着眼,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诊疗服务。

时间:2021-09-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