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
解读政策 提供引导
陈晓丹 崔琳

    8月27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开展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市教育局民办与社会教育科、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及我市41所校外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到场参加。

    市教育局民办与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王伟勇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负担有了正确认识和理解。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刘苗苗解读了新学期对民办非企业登记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刘苗苗介绍,民办非企业单位也就是社会服务机构,其根本特点是执行双重管理登记的非营利属性,即学科类培训机构首先要取得教育部门的办学许可证,再到民政部门申请成立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

    “我们将严格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在依法依规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工作基础上,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履行相关职责。配合做好查处工作,协同解决监管问题,形成综合监管合力。”刘苗苗说。

    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相关负责人杨银磊解读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变更及广告方面的法规要求,为涉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对适应形势需要、及时变更业务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相关负责人崔朦解读了常见劳资纠纷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典型问题,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转型或变更业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指导。

    之后,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张向磊解读了《克拉玛依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他介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义务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到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教育局将组织遴选可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供不能满足部分学生发展兴趣特长等特殊需要的学校选择引入,为校外培训机构快速转型提供可操作性指导。同时也将建立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评估及退出机制,以保障经过遴选入校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服务质量。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李勇说:“我们会瞄准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现阶段各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秋季开学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让学生迎来轻松愉快的新学期,保证‘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1-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