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明日起,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分批次开学
陆续报到 错时上下学
陈晓丹

    8月30日,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园)方案。从9月2日起,我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分批次开学(园)。

    9月2日,高一、高二年级,初三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到校报到,进行防疫教育及开学常规教育。9月3日正式上课。

    9月5日,初一、初二年级,小学一、二、三年级报到,进行防疫教育及开学常规教育。9月6日正式上课。

    高三年级按照各高中学校前期制定的时间上课。

    9月6日,幼儿园大班、中班开学,进行防疫、开学第一课等教育。

    9月8日,幼儿园小班开学,进行防疫、开学第一课等教育。

    开学后,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实行全封闭管理。

    各校需精细推行错时上下学、划定一米线、加强交通疏导等方式,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

    开学后,学校要优化教育教学安排——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

    合理制订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关系,按照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足开齐规定课程,尤其要保证体育、音乐、美术和劳动课时,保证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强化教研指导,优化教学方式和授课内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种预案,确保需要时可以随时开启线上教学;

    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落实各学段健康教育教学活动时间,教育学生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提高健康素养;

    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将防疫知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作为开学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早开展心理健康、防溺水、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学校要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全覆盖。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课后服务时间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小学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初中每天至少开展1小时,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我市正常下班时间。学校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可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学校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有效实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确保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学校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要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

时间:2021-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