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构建“数据驱动精准教学”模式
“精准教育云平台”进课堂
刘哲 张辉军

    平台适用范围:贯穿教师课前、课中、课后所有教学环节

    平台功能:随机点名、学生加分、大数据分析、自动批改作业等

    平台应用校:为我市12所中小学提供信息化教学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所中小学使用“精准教育云平台”,为近150个班级的9000余名学生提供精准教学信息化服务。

    “精准教育云平台”由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公司与北京十六进制公司联合研发,是一款贯穿教师课前、课中、课后所有教学环节的线上教学平台,该平台包含大量习题、课件,具有随机点名、学生加分、计时器、大数据分析、自动批改作业等功能。

    “通过‘精准教育云平台’,教师能够更高效地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同时,也减轻了教师的备课负担和学生的作业负担。”康城小学教师周春燕说,该平台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课堂进行服务,能帮助教师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分层教学,进一步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据了解,2020年11月,“精准教育云平台”在市第六中学试点应用,通过一段时间试用后,该校开展了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先进技术赋能传统课堂”为主题的公开课,获得10余所中小学校长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之后,全市11所中小学陆续应用该平台,经过一学期使用,各校智慧教学实践初见成效,达到了“信息化助力师生共同发展,智慧教学扮靓校园”的效果——

    在课堂学习方面,经过平台数据分析后,学生的作业实现了个性化,做到了“少而精”,学生学习效率有所提升;在教师教学方面,该平台能够帮助教师整理高频错题,进行学生薄弱点分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此外,该平台也为周边地区(州)城市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支撑服务。

    今年4月,一场主题为“精准教学智慧课堂”的公开课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小学开展。在教学展示环节中,该校教师充分利用“精准教育云平台”的随机点名、学生加分、计时器等功能,优化课堂教学环节和内容。课堂中,学生专注度高,学习兴趣浓厚。

    市教育局网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市承担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该项目目标是实现“区域整体推进平台融合,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实践与创新”,“精准教学云平台”就是该项目的成果,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为我市构建“数据驱动精准教学”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精准教育云平台”应用校

    第六中学

    高级中学

    第八小学

    第二中学

    第一中学

    第十三中学

    康城小学

    实验中学

    高级中学

    独山子第一小学

    雅典娜小学

    十八小学

时间:2021-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