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免费线上学习有新渠道
可通过“克拉玛依教育”公众号进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陈晓丹

    “不用下载、不用注册,只需点开手机,就可以进行免费线上学习,真是太方便了。”

    8月12日,市民张曦瑶通过“克拉玛依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陪伴孩子学习了由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语文教师张华夏主讲的口语交际课《我的暑假生活》。

    据了解,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是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学研发的在线教育平台,平台课程资源实现了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年级、各门学科全覆盖。根据国家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语文、政治、历史3门学科使用国家统编版教材,其他学科使用全国选用人数较多的教材版本。同时还有防疫教育、品德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经典阅读、研学教育、影视教育等资源。课程资源均可免费学习。

    平台课程资源以微课视频为主要形式,中学微课时长为20至25分钟,小学微课时长为15至20分钟,符合线上学习特点及视力保护的需求。微课采用“教师讲解+多媒体大屏”的形式,最大限度还原课堂教学的真实场景,契合中小学生的认知习惯和需求。

    平台授课教师以北京等地的骨干教师为主。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教育信息中心及相关区教育信息中心,分工负责课程录制,播出前审查、修改和提交工作。

    市民进入“克拉玛依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资源平台”菜单栏,就可进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免费进行线上学习。

时间:2021-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