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为油田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中心医院积极参与新疆油田公司“关爱员工”战略
张冰 朱晓燕 王园媛

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为油田公司员工解答健康疑问。

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收集油田员工的健康信息。

    “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太敬业了,为了解我们的健康状况,不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从早到晚‘连轴转’,甚至连午饭也顾不上吃,把健康交给他们管理,我一百个放心!”

    4月9日,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员工赵春燕接受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团队“健康普查”时感叹道:“大部分同事和我一样,平时只知道忙工作,不懂如何管理健康,长此以往,对身体百害无一利。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有望收获自己的‘医生朋友’,帮助我们更科学地管理身体健康!”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课题“油田员工健康管理”的一次预热活动。目的是帮助油田职工及时发现慢性病和重大疾病,通过“医生朋友”的随访服务,更好地管理员工健康,并帮助他们提升健康管理能力,提高生命质量。

    活动当天,市中心医院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志愿团队的46位医护人员来到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为该单位的八百余位员工进行了健康普查和健康咨询。这46位志愿者均为市中心医院的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业务骨干。

    今年55岁的杨丽萍是志愿团队中年纪最大的成员,她是本次健康普查的总指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非常有意义。虽然我即将退休,也希望能发挥余热,为这项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丽萍深谙和患者的沟通技巧,在她的指导下,健康普查和健康咨询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据悉,待此次活动的相关数据收集整理完毕后,该团队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陆续对勘探开发研究、陆梁油田、石西油田三家油田单位进行健康普查和健康咨询。试运行结束后,该团队计划在油田公司全面铺开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广大油田职工量身定制个体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更好地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油田员工健康管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家单位之所以能促成此次合作,主要基于油田公司的“关爱员工”战略以及市中心医院一直以来坚持的“以健康为中心”理念。

    该负责人说,油田公司历来重视员工健康,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员工活动,市中心医院向来重视人文关怀,强调专业技术和温情服务缺一不可。油田职工人群相对稳定,疾病谱也比较清晰,易于进行健康管理,如果此次能顺利开展合作,有望建成独具克拉玛依特色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全国范本,让其成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健康名片”。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