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共享设备,让住院更有人情味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引进共享陪护床和共享轮椅
张冰 郝梦兰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模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3月21日,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获悉,该院近期引进了6辆共享轮椅和9张共享陪护床,患者及家住只需用手机扫码支付,即可随时租借。

    据介绍,共享陪护床和共享轮椅都被摆放在该院医技楼大厅,平时不用时,它们被装进一种特制的床头柜里,当需要使用的时候,患者家属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从柜门里取出陪护床和轮椅。共享陪护床可选择按小时计费,每小时收费两元,也可选择一天封顶10元;共享轮椅前半小时免费,半小时后,每小时收费3元,也可选择日封顶30元。使用完毕后,只需把陪护床或轮椅放回原处即可。

    45岁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的母亲因腿部摔伤被送到该院做手术,手术虽然很成功,但还需要一些术后康复治疗,他已经在医院照顾母亲一个星期了。郭先生说,以前他也在其他医院照顾过母亲,但是由于没有共享轮椅和共享陪护床,他只能自己从家里将轮椅带到医院来,非常麻烦。晚上休息时,他有时趴在母亲床边凑合一晚,有时在医院附近的酒店住一晚,都不是很方便。“共享陪护床和轮椅真是为患者和家属解决了大麻烦,这两样的租金都不贵,租借方式也很方便,真是个有人情味的服务!”

    之所以引进共享陪护床和共享轮椅,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门诊部护士长赵慧军说,此举本着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目的,旨在解决住院患者行动不便以及家属陪护、休息难的问题。医院未引进共享陪护床和轮椅之前,患者如需使用陪护床和轮椅,需交押金租借,使用结束后还要办理交还陪护床和轮椅、取回押金等一系列繁琐程序,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患者的就诊时间,增加了门诊的人流量;而引入共享陪护床和轮椅后,患者能快速便捷地完成租借,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极大地改善了就医体验。

    考虑到部分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不会熟练使用手机,该院继续保留了人工借用的方式,方便有特殊需求的患者使用。

    为了保证共享陪护床和共享轮椅的卫生问题,该院安排了专人,每天会对陪护床和轮椅进行清洁和消毒,每周会进行保养维护。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