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如何判断 孩子患有 抑郁症?

    1、躯体症状

    孩子会出现睡眠障碍、食欲低下、体重减轻、疲乏无力、胸闷心悸、头痛胃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这类情形常容易被误诊为躯体疾病,但是吃了药以后病情也无好转迹象。

    2、情绪症状

    患有抑郁症的孩子情绪会发生明显变化,他们常常会感觉心情不好、高兴不起来、心里压抑或烦躁,丧失了生活的热情,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他人可以观察到孩子目光无神、表情冷漠、敏感、羞怯,总是闷闷不乐。

    3、认知方面

    孩子会感受到自己的注意力、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脑子变慢了;他们常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笨拙、愚蠢、丑陋、没有价值,怀有强烈的自责、内疚、无价值感和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自杀想法。

    4、外在行为上

    言语动作减少、语速慢、语音低、动作迟缓、不想做事、不想与人接触、疏远亲友、回避社交;或者坐立不安,紧张、烦躁、发脾气;或者沉迷游戏、烟酒;甚至出现各种自残行为、自杀行为。

时间:2021-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