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中心医院参与全球公益行动
全球128家医院远程协同开展海扶刀手术,该院是全疆唯一
张冰 王园媛 陶紫君

    好处

    在治疗妇科疾病方面,海扶刀具有无创伤、恢复快、不影响生育等优点

    意义

    能够参与此项活动,证明国际相关组织对市中心医院海扶技术的认可

    今年3月初,“第二届全球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保子宫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全球128家医院通过现场视频直播,使用海扶微无创技术为128位女性实施了“无创伤”保子宫手术。市中心医院妇幼中心作为全疆唯一代表参与了该项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聚焦女性健康温暖牵动全球”。内容是针对“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患者,提倡用中国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技术保卫全球女性子宫免受伤害。

    除了市中心医院,英国牛津大学丘吉尔医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附属特拉萨医院、韩国安洁洛特女性医院、新加坡斐瑞医院、埃及海扶微无创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127家国内国际医院参与了此次公益行动。

    据悉,此次直播,医生通过大数据技术远程协同手术。医生在各自医院手术室的操作台移动鼠标,控制超声治疗头发射超声波,为患者消除子宫肌瘤,为子宫腺肌症女性实施无创治疗。他们用到的都是重庆医科大学原创的高强度精确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市中心医院妇幼中心医生侯建伟参与了现场手术直播。

    “能参与全球性的公益行动,和全球127家医院同步开展海扶刀手术,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人了解海扶刀的好处,成为该项技术的受益者。”侯建伟说。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引进海扶刀。2019年9月,市中心医院妇幼中心正式引进海扶刀,开展了以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无创消融为特色的综合性临床治疗。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上百例手术,患者无一例并发症。

    市中心医院妇幼中心主任周静介绍说,与传统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手术相比,海扶治疗没有出血、感染、脏器粘连的风险。做完手术后,患者腹部和子宫没有创面,恢复快,术后即可下地行走,次日就能出院。由于手术子宫无疤痕,不影响怀孕,尤其适用于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对于子宫腺肌症患者还能促进生育。

    除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外,海扶刀手术目前在妇科疾病方面还应用于瘢痕妊娠、胎盘植入、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很多由于年龄、慢性病等原因无法接受有创手术的患者,经医生评估符合条件即可接受海扶刀手术。

    “我国每年有近两百万名女性面临子宫切除的风险,海扶治疗保留了器官的完整和女性的生育功能,是一种人性化服务的体现。”周静说,能够参与此项活动,证明了国际相关组织对市中心医院海扶技术的认可,同时也证明了市中心医院的海扶技术已非常成熟。今后,市中心医院将进一步推广海扶刀手术,做女性子宫的“守卫者”。

时间:2021-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