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中心医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获8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张冰 张璐

    亮点

    2016年首次获得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截至目前累计获得25项

    意义

    提升了该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推进了该院“医、教、研”协同发展

    上周,2021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市中心医院获批8个项目,创造了该院的历史新高。

    这8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为:病理科姜敏(硕士)和马玉花(博士)、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大军、骨科中心关节外科副主任毛峰、胸外科冯斌(博士)、急救中心闫淑芳(硕士)、普外中心肝胆胰外科副主任陈勇、妇科唐丹(硕士)。

    据了解,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科研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医院整体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实施“质量立院、科教强院”的发展战略,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在援疆专家的支持帮助下,科研管理从无到有、从虚到实、从粗放到精细,2016年,医院首次获得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实现了省级自然基金立项零的突破。

    为使科研工作走规范化、制度化之路,2017年7月,市中心医院从实际出发,编订了《中心医院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管理办法(试行)》《中心医院科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对科研管理及人员职责等做出了细致的规定。

    此外,市中心医院积极申报省部级和市厅级科研项目,培育重大科技项目和成果奖励项目,引进新技术项目和新成果。在全院上下的努力奋斗下,科研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该院统计,2016年以来,市中心医院获得各级科研项目89项(不含院级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合作3项,独立获批1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5项;全院发表论文550篇,其中,SCI文章41篇、中华级65篇、国家级200篇、专著26篇;获得省级科研项目奖6项,其中,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自治区科学技术学会三等奖两项;此外,还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12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9项;2019年,该院还成为首批获批“自治区消化系统肿瘤精准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单位,实现了自治区级临床研究单位零的突破。

    “这些成绩充分说明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不断增强,有力推进了我院‘医、教、研’协同发展。”该院相关负责人说,在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新征程中,市中心医院将继续深化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研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将科研成果更好地应用于实际临床中,造福一方百姓。

时间:2021-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