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精准切骨 解决口腔问题
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引进超声骨刀系统
张冰 黄晶 王斐

    经过一个月的调理,12月23日例行复查的市民古力女士牙种植区域恢复良好。

    古力女士于一个月前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接受了种植牙一期手术,之所以能在短期内较快恢复,得益于该院近期引进的新技术——超声骨刀系统。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口腔种植及牙周、外科手术水平,降低手术风险和术面创伤,提高手术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口腔科于今年11月底引入超声骨刀系统,并将其应用于临床手术,市民古力女士就是这项新技术的首位受益者。

    今年11月,58岁的古力女士因左上颌后牙缺失三颗,影响咀嚼功能,医生建议种植牙修复治疗。

    一开始,古力女士考虑到种植牙需要切骨,创伤比较大,恢复也较慢,不愿接受治疗。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口腔科种植医师傅天明为她做了耐心解释:“以前为患者种植牙时,需要使用涡轮机去除部分骨组织,确实会造成一定创伤,还有损伤周围软组织和神经的风险。近期我们引进了一个切骨新设备——超声骨刀,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些问题。”

    在医生的建议下,古力女士在口腔科门诊接受了超声骨刀辅助下的种植牙一期手术,全程非常顺利,术后反应轻微。

    傅天明介绍说,超声骨刀是一项创新技术,具有许多传统手动和电动骨科手术器械所不能比拟的特点和优势。

    该刀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将手术中需要切割的骨组织彻底破坏。由于该高强度聚焦超声波只对特定硬度的骨组织具有破坏作用,且采用冷切割模式,不仅不会破坏血管和神经组织,还能对手术伤口处起到止血作用,进一步缩小微创手术的创口,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精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凭借可精准高效切骨、减少骨损失、保护软组织、减少手术出血等优势,超声骨刀在口腔领域的种植手术、牙周和根尖手术、微创拔牙尤其是阻生齿拔除方面都具有较多应用。

    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96565或关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rmyy”预约口腔科进行咨询。

 

 

时间:2020-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