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伏天莫贪凉 试试“三伏贴”
张冰 张晗 李询

    炎热的“三伏天”已至,为了治病保健,我市不少市民选择了冬病夏治“三伏贴”。目前,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均开展了“三伏贴”穴位贴敷服务。

    考虑到部分市民无法在“三伏”当天进行敷贴,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延长了敷贴时间,市民可在7月16日至7月25日(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末伏)进行贴敷。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安排了“伏中加强贴”,市民可在7月16日—7月25日(初伏)、7月26日—8月4日(中伏)、8月5日—8月14日(伏中加强)、8月15日—8月24日(末伏)进行贴敷。

    为了更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贴敷“三伏贴”的市民应提前预约。到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贴敷的市民可拨打电话“96565”进行电话预约,或关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rmyy”预约相关科室;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贴敷的市民可拨打电话13369050069、13629971151咨询。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中医康复科副主任侯吉刚介绍说,“三伏贴”具有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的作用,不仅可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骨关节疾病、妇产科疾病等,还能提高亚健康人群的免疫力,改变其阳虚、气虚的体质。无论是老人还是儿童,都可以选择贴敷。

    侯吉刚提醒市民,贴敷期间,要注意保养阳气,不能贪凉,贴敷后应适当保持身体微微出汗,使人体内阳气充分生发。需要注意的是,贴敷“三伏贴”后,如果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瘙痒等为正常反应,市民不必焦虑;但是,如果贴敷后感到皮肤局部刺痒难忍、灼热疼痛,应立即取下药膏,禁止抓挠,更不宜擅自抹药物,一般会自行痊愈;如果贴敷后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严重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时间:2020-07-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