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图书馆启动“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陈晓丹

    7月15日,市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暑假实践活动在众多中小学生忙碌的身影中拉开了序幕。披着志愿者绶带的孩子们穿梭在借阅室内,对图书上架分类、引导读者等工作进行了体验。

    “请问你想找什么书,我可以帮你!”“这些书要放在这个书柜上,大家别搞混啦。”当天下午,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已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做起了相关工作。

    “上周,爸爸妈妈问我愿不愿意参加这项活动,我不假思索地报名了。”来自雅典娜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宋科佑说,“放暑假了,我想借着假期做些有意义事情。参加这项活动不但能让我增长知识,还能让我的沟通能力得到提升。”宋科佑说。

    据悉,本次“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的开展时间为7月至8月。每期活动时间为周二至周日。首期活动共有10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有馆情介绍、图书分类等环节。小管理员们需要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工作。”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陈晓悦介绍说,小管理员来到图书馆后,工作人员首先会对图书馆馆情和管理员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在进行过理论学习后,小管理员们就会前往各个借阅室内进行实践。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他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的同时,继续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关系。” 陈晓悦说。

    对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也可拨打咨询电话:6222841、6222868

时间:2020-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