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培养ICT技术人才 促进ICT技术发展
华为在我市招募青年英才
陈晓丹

    共邀请35家用人企业,提供三百余个ICT就业岗位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两百七十余名毕业生参会

    双选会采取线上远程面试及线下面对面交流方式进行

    近日,“2020年第三届华为人才联盟双选会克拉玛依大学城专场”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C3教学楼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由我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旨在为企业培养人才,为人才寻找企业,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

    本次双选会,来自我市及乌鲁木齐市的35家用人企业提供了三百余个ICT就业岗位。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两百七十余名2021届毕业生参会。

    双选会采取了“线上远程面试+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经有近60%的学生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实习或者就业意向。

    新疆联盛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双选会。该公司负责人说:“在和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学生的个人能力都不错,学习主动性也很强。作为用人单位,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学生。”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陈辉介绍,为了让此次双选会顺利开展,从6月20日开始,会务组各成员单位就开始不断邀请各ICT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选聘学生。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双选会采取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虽然没有了往日里的热闹场景,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依然通过空中视频,进行了顺畅的沟通。这一举措也节约了用人单位的参会成本,提升了毕业生的应聘效率。

    “2017年,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了克拉玛依云大学,开设了包括‘华为网络与信息技术学院’‘影视动漫试验基地’‘多语种呼叫中心产业实训基地’等实训基地。旨在促进ICT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培养ICT技术人才。在这一背景下,学院在2018年、2019年连续开展了华为人才联盟双选会,意在打通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合作伙伴之间的供需双侧匹配,增强院校与用人单位交流。”陈辉介绍说,随着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学院也越来越重视相关人才的培养。目前,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专业已增加为5个,分别为计算机应用、计算和网络、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及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016年,信息工程系开始实行“2+1”教学改革模式,即学生在校学习2年,第三年在校外实习。双选会的举办,让多数毕业生找到了实习(就业)单位。

    陈辉说,本次双选会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地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了基础。相信今后在学院和ICT企业的积极协作下,克拉玛依ICT人才培养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学生也能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

    据悉,今年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还将计划申办大数据应用专业。

 

时间:2020-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