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2020年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结束
市区共1164名学生报名参加
陈晓丹

7月10日,我市一名家长现场参与了2020年小升初随机派位抽选环节。

    ●今年第一中学、第七中学、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共富余学位80个

    ●近两百名家长、学生及教师代表在现场见证了随机派位的全过程

    7月10日,我市2020年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博雅堂小报告厅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我市第一中学、第七中学、北师附校3所学校共富余学位80个。其中,第一中学40个、第七中学20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20个。

    市区共116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随机派位。

    来自我市第一小学、第六小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等24所中小学的近两百名家长、学生及教师代表在现场见证了随机派位的全过程,随机排位结果也均是由家长现场抽选。

    市民陈女士的女儿按照学区划分,应该在第三中学上初中,但她想去第一中学就读。在得知第一中学有空余学位时,她便主动报名申请参加了随机派位。但当天她没有被派位选取。

    “在现场看完全部随机派位工作,我觉得是非常公平公正的。所以我们接受这一结果。我也相信,无论在哪所学校,孩子都能获得非常优质的教育。”陈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升初工作仍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在这一原则下,克拉玛依各中学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统筹规划,根据社区布局、生源数量和学校办学规模划分了学区。

    每个学生在既定学区的基础上,可以根据个人就读意愿填报一所学区外有空余学位的初中学校就读。

    对于有空缺学位的学校来说,如果外学区报名的学生人数少于本学校空余的学位,将直接录取;如果外学区志愿报名的学生人数多于本学校空余的学位,则采用计算机随机派位的办法进行招生。派位选取学生将在志愿学校就读,未被选取的学生按照原学区学校就读。

    随机派位工作结束后,各中学将陆续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时间:2020-07-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