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图书馆联合5所小学推出“小学生阅读推荐专架”
孩子在阅读中收获快乐
陈晓丹

7月4日,两名学生在市图书馆小学生阅读推荐专架翻阅书籍。记者 陈晓丹 摄

    ●专架设置于馆内少儿文献借阅中心,计划陈列图书一千余册

    ●专架陈列了一至六年级老师推荐的经典图书及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童书”活动入选书籍

    ●在方便小读者查找所需图书的同时,解决了孩子假期集中借书数量不够,家长买书困难等问题

    丰富的图书种类、优美的阅读环境,让我市图书馆成为了许多家长和孩子度过周末、暑假的首选之地。为方便少儿读者阅读并引导孩子们有针对性地多读好书,7月4日,市图书馆“小学生阅读推荐专架” 正式开放借阅。

    据介绍,“小学生阅读推荐专架”由市图书馆与第十五小学、雅典娜小学、南湖小学、康城小学、实验小学联合试点推出。

    专架设置于馆内少儿文献借阅中心,计划陈列图书一千余册,每本书的复本量达到5本。其中涵盖了一至六年级老师推荐的经典绘本、国学经典、儿童文学和中外名著,如《史记》《论语》《安徒生童话》《绿野仙踪》《朝花夕拾》等。

    此外,还包含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童书”活动入选书籍,如《第59街的画家》《野云船》《生命的秘密》《奔跑的梦想》等。

    当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学生专程前来阅读书籍。

    “专架上的书籍罗列得非常整齐,查找起来很方便,也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市第六小学学生马小婷说。

    和她一同前来看书的学生辜阳渝昕说:“知道专架开放后,我们就第一时间来体验了。这些书很有趣,图书馆安静的环境也更适合我们阅读。”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为青少年提供舒适自由、宽松洁净的阅读环境,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帮助孩子们的心灵更健康地成长,是市图书馆多年来奋斗不懈的目标,同时也需要学校、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前期,我们和5所学校进行了沟通,按照学生的阅读书单,将推荐图书集中放置在专架上。这样不但方便了小读者查找所需图书,也解决了孩子假期集中借书数量不够,家长买书困难等问题。”工作人员说,这些推荐图书蕴含了优秀的思想和丰富的情感,可以帮助孩子塑造品格、陶冶情操。希望小读者们在读书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在好书的陪伴下度过充实美好的暑假。

    据悉,后期,市图书馆还计划继续推出中学生阅读推荐专架。

时间:2020-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