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020年高考明日开始
我市设4个考点,3028名学生参加
郭雪梅 程妍

    ●考点分别为市第六中学、高级中学、第十三中学、独山子区第二中学

    ●今年起,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属计划类型全部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7日—9日,全市共有3028名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2020年高考”)。

    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共设3考区、4个考点、131个考场。

    其中,克拉玛依区考场设在市第六中学和高级中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考场设在市第十三中学,独山子区考场设在独山子区第二中学。

    为确保高考的绝对安全,在市招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考工作,各联席成员单位有力发挥联动机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新疆今年继续实行“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

    今年高考录取批次划分与去年相同,分8个录取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一批次;高校专项计划批次;本科一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二批次;本科二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体育类专业考试;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美术类、音乐专业类统考;报考其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所报考高校的要求参加校考。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起,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所属计划类型全部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

    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分数线按不低于各计划类型理工类本科二批次分数线的70%划定,其中舞蹈学类、表演专业按不低于各计划类型理工类本科二批次分数线的60%划定。

    为了更好地给考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从本科一批次征集志愿起,考生可同时修改填报后续批次志愿,减少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提升志愿满足率。在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自治区将安排两次征集志愿。

    据悉,市教育局和各考点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防控流程,严格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考点派驻医护人员,配备测温仪器,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确保应对各类突发紧急状况。各考点考前已进行多次疫情防控全流程演练,做好了全面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考前14天,所有考生及进入考场的考务人员均已完成双抗检测,并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登记。

    考试期间,严格落实考点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考生与考务人员持证件,测温正常后进入各考点考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时间:2020-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