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020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名单公布
我市4家单位入选
陈晓丹

    ●获选单位:

    雅典娜小学、第十二小学、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科技馆

    ●入选职责:

    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我市4家单位入选。

    据悉,本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申报工作启动后,全国共1386个单位正式提交申报材料。经省级审核、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共1000个单位被评选为特色单位,其中包括我市雅典娜小学、第十二小学、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

    这4所单位多年来持续发展科学教育,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学兴趣,在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赛事中也都取得过优异成绩。

    雅典娜小学科技组组长任君介绍说:“我校作为自治区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历来重视学生数字综合能力的提升。”

    目前,该校设有STEM课、3D打印课、科学DV课等科技类社团课程。学生在社团课中设计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学生的设计项目《多功能天花板除尘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另外,该校还将人工智能编程引入课堂,在日常编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图像识别、文字识别、动作识别等数字化学习。今年,该校学生参加了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获得了多个奖项。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张世钰介绍,中心每周都会开展涉及到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所开展的技术类课程包括机器人、电子、应用科学、逻辑、数学、信息等学科领域,深受学生喜爱。

    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该中心参赛者获萌芽板块创新潜力奖,成为了全疆首个在该项目中获奖的单位。在各类机器人赛事及无人机编程竞赛中,该中心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他们都表示,今后将发挥特色单位的阵地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参加人工智能相关科普活动,为国家培养输送人工智能后备人才。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